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王东红:国内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仍处于起步阶段

2020-05-26 09:34 性质:转载 作者: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来源: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租赁博览会展位图首发”仪式上。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王东红就中国工...

近日,在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举办的“中国品牌日主题活动暨租赁博览会展位图首发”仪式上。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王东红就中国工程机械租赁行业的发展及“首届国际租赁与技术装备博览会”的举办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协会装修与高空作业机械分会会长王东红

王东红表示,在国家不断发展的装备制造业,基础建设的扩张中,大量的机械设备运用其中,促进了我国装备技术的发展,同时渗透到了租赁行业,加快提升了全产业链的现代化水平。升降工作平台和高处作业吊篮是分会涉及的两大可租赁产品。以浙江鼎力、星邦重工等为首的国内高空作业平台制造商不断扩张抢占市场,发展代理商,拓展租赁业务。目前,生产企业已达百余家,但对比成熟市场,高空作业平台租赁市场仍在起步阶段。目前,据有关机构的调研,全国规模平台租赁商数量从2014年底不足200家增长到2019年的过千家。以宏信建发、众能联合、华铁科技为首的租赁公司约占有40%的设备保有量,大部分的租赁商整体规模较小,87.5%的企业是2015年后进入市场的,预计中小租赁群体还将继续增加。据协会统计,目前,国内生产企业约150余家,年产量达12万台左右,承接租赁业务的企业已达到上千家,吊篮租赁服务企业遍布全国各个区域。2020年,由于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给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但随着疫情的控制,工程机械在逐渐恢复活力,虽然伴随着激烈竞争,租金水平会有下降,但是随着设备产品种类的丰富,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使用范围将更广,租赁行业未来是向好的。

相信首届国际租赁与技术装备博览会的召开,将为整个租赁市场注入活力,增强信心,推动租赁业的创新高质量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