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助力创新丨三一消防车荣获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一等奖

2018-12-03 11:03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 来源:三一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1日-23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隆重举行。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现场...
11月21日-23日,由中国科协、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全国总决赛”在长沙隆重举行。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现场

由易秀明、伍红、陈添明、徐国荣、许伟、雷超、李先梦组成的创新小组参加了本次大赛,在三一集团易小刚先生的指导下,凭借参赛项目“基于TRIZ的大跨度高喷消防车开发”,从全国210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成为该奖项获奖者中唯一的湘军面孔。


三一出征团队获一等奖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创业,方法先行”。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发〔2017〕37号),充分发挥创新方法在推动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展示交流创新方法重要成果和实践,培养创新团队。


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共计2100余支代表队报名参赛,涉及机械、电子、材料、化工、石油、生物、交通、建筑、新能源等四十余个专业领域。经过激烈角逐,共149支代表队会师全国总决赛。


首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颁奖典礼


自2016年三一集团正式进入消防车领域以来,以打造创新型、颠覆性、实用性产品为宗旨,通过与省科委、省消防局、高等院校等单位深入合作,灵活运用创新方法,打破市场已有消防产品惯性思维,自主研发首款“48米全折叠臂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


48米全折叠臂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


该产品具有水平跨度大、跨障能力强、支撑占地小、精准灭火等众多特点,经实战考验,收获客户一致好评,并荣获了第8届中国消防协会科学技术创新奖一等奖,被誉为“第三代高喷消防车”。业内专家定义其为在三维空间里具有多自由度、最灵活的高喷消防车。


三一全系列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


目前,三一已拥有从38米到62米的全系列大跨度高喷消防车,还推出了强力破拆消防车、城市主战消防车、水带敷设车、泵浦消防车等全新产品。凭借超高水平的优越性能,三一将逐渐成为消防行业的领军企业。


未来,三一将继续在集团内推广应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创新方法,培养全集团上下层的创新思维,突破思维定势,提高研发效率,促进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三一集团也将充分发挥行业领头羊的作用,力求将更先进、更便捷的产品回馈给客户,为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