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参赛队伍在2016年中国FIRST科技挑战赛中表现优异

2016-08-03 11:14 性质:转载 作者:卡特彼勒 来源:卡特彼勒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的四支参赛队伍,包括江苏天一中学、无锡凤翔实验中学、无锡第一中学以及遵义市第四中学,分别参加了2016年FI...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的四支参赛队伍,包括江苏天一中学、无锡凤翔实验中学、无锡第一中学以及遵义市第四中学,分别参加了2016年FIRST科技挑战赛(FTC)4月份在重庆和南京进行的区域比赛,以及6月份在上海举行的首次全国公开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这已经是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连续第五年赞助此赛事了,由于每年的比赛主题都大为不同,每一次比赛之前,研发中心的志愿者们都需要跟学生们一样花时间了解比赛的规则和设定,然后才能有针对性的对学生们进行指导。本届科技挑战赛的主题为“FIRST救援团”,即机器人爬到山上解救登山者,通过营救信号灯向当局发出警告以及清除碎片来获得分数。这次比赛也首次选用了全新的技术平台,把手机元素加到了原本已很强大的FIRST技术方程式中,从而给了学生们更多的发挥空间。

  来自研发中心多个部门的工程师志愿者们通过与老师和学生的沟通,不仅现场指导学生们在机器人硬件结构方面的机械知识,同时也在软件方面引导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例如避免错误控制指令的发送等问题。更为重要的是,工程师志愿者在指导过程中也潜移默化地培养了学生们的工程思维能力。

  在6月份FIRST全国公开赛之前,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还邀请了两支比赛队伍的成员和带队老师到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带领他们了解在研发中心各个不同部门和领域中对于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STEM)知识的实际应用,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这些领域的兴趣。学生们也现场展示了他们的比赛机器人,并与工程师们进行了互动。

  其中来自江苏天一中学的比赛队伍取得了历年来最好的成绩。他们在南京站华东区域赛中荣获了冠军联盟及启迪奖, 并得到了洛克韦尔柯林斯创新奖和控制奖的提名。启迪奖由评委正式评出,授予的是真正的“科技挑战赛”的“挑战”化身; 在随后的上海站全国公开赛中江苏天一中学团队更是从全国38支决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夺得了亚军联盟,并获得了思索奖,这一奖项是颁给最能展现机器搭建历程和工程设计历程的团队,认可他们能够通过创新思维,解决工程上的困难。

  另外三支由我们赞助支持的队伍在本届比赛中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其中无锡凤翔实验中学、无锡第一中学在南京站区域赛中同时获得了二等奖,遵义市第四中学在重庆站区域赛获得了三等奖。

  正如FIRST组织的创始人、发明家迪恩﹒卡门提出的,“……要创造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人们赞美科学和技术,年轻人梦想成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英雄”, 卡特彼勒作为下一代科学、工程、技术和数学菁英人才培养的积极倡导者,与FIRST所秉承的理念不谋而合。自2005年以来,卡特彼勒在全球7个国家赞助支持了197支FIRST各项赛事的学生队伍,积极为公司所在社区的学生们提供这个领域的发展平台,培养他们创造性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推动社区对于科学、技术、工程及数学教育的发展,实现所在社区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



卡特彼勒中国研发中心支持参赛队伍参加2016年中国FIRST科技挑战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