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南京仅42家餐馆投保买“安心”

2006-02-16 14:29 性质:转载 作者:王玥 来源:南京报业网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王玥)国内首个餐饮业综合保险去年2月在江苏市场露面。一年过去了,南京只有42家餐馆投保买下这个保障,业界对它...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王玥)国内首个餐饮业综合保险去年2月在江苏市场露面。一年过去了,南京只有42家餐馆投保买下这个保障,业界对它的接受程度远低于无锡、扬州等地。记者昨天从华安保险江苏省分公司获悉,目前投保餐馆来索赔的都是些小事故,该公司正有意将保险责任扩大到食客的财产安全,以便化解餐馆更多的纠纷。
  “食客安心”是保险内容之一
  在新街口的一家大型餐馆,记者发现重要出口处都挂着显著的标识——“本酒店投保餐饮业综合保险”。“这样可以让客人更加放心地来餐馆消费。”有关人士解释说。据了解,餐饮业综合保险是为餐饮业度身定制、集中打造的一揽子综合保险套餐。该保险包括餐饮场所责任保险、财产损失保险、营业中断损失保险、雇主责任保险、现金保险、餐饮场所停车场责任保险6个险种。餐馆业主可以根据实际需要选择购买。其中,餐饮场所责任保险又名“食客安心保险”,是与消费者关系最为密切的一个险种。投保“食客安心保险”后,餐饮场所如果出现火灾、爆炸;食物中毒,他人投毒;摔伤、烫伤、砸伤、撞伤;电梯、升降机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发生意外事故;广告牌、霓虹灯、装饰物发生意外事故等,损失都将转嫁到保险公司头上。
  索赔都是些小纠纷
  “南京地区目前有42家餐馆投保,以连锁型的大餐饮企业为主。”华安财险江苏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介绍说,这些餐馆包括四川酒家、江苏饭店、绿柳居、万家灯火、百姓人家、红泥大酒店等。平均保费在几千元,最大的一笔保额1000多万,每年保费近3万元。据介绍,无锡扬州等地的餐饮业,对这个保险的接受度显然高于南京,保费总额已达60多万元。南京餐馆投保后到保险公司索赔的也多是一些小纠纷。比如一位食客在酒店就餐时,不小心滑倒摔伤了;还有一位自己开酒瓶时手被划破,因为开酒瓶是服务员的工作,算是餐馆的责任,于是餐馆支付了200多元的医药费,最后保险公司承担了100多元。
  食客财产损失可能获保
  一些在餐厅里最常见的争执,比方说菜肴里吃出异物,客人在餐馆里丢了钱包,这些并没有纳入餐饮业综合保险的保障范围。去年发生在南京新街口一家酒店的小事故,就因为涉及食客财产损失,没有得到赔付——服务员当时上菜不小心,烫坏了食客挂在椅背上的衣服。据了解,保险公司明确不负责赔偿的事项包括:食品、饮料中掺有异物、其他食源性疾病如腹泻、外卖食品或饮料、食客的财产损失等。如果出现类似的是非,由餐馆与客人自己协商解决。华安财险江苏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表示,食客的财产损失、盗窃、车辆被盗等事故,风险比较难控制,所以保险公司一直没敢碰。但公司正准备把责任扩大,为食客的财产提供一定限额的保障,相信会有更多的餐馆因此愿意参保,“这还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