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深圳六大物流园区建设提速

2008-03-29 11:09 性质:转载 来源:深圳商报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深圳市六大物流园区基础建设不断加速,各园区通过引进先进物流设施、技术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园区内企业...
  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深圳市六大物流园区基础建设不断加速,各园区通过引进先进物流设施、技术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园区内企业服务,使园区内企业逐步实现整合资源,运营成本节约,运营效率提高,企业竞争力不断提高。目前,园区内企业已经发展成深圳市物流业从传统物流向现代物流转型的中坚力量,物流园区在深圳物流发展中的龙头作用凸显。
  平湖物流园区属集散枢纽型物流园区。园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10个,基建规划拟投资2.28亿元。未来,园区将重点建设三大目标市场,即集装箱中转市场、仓储配送市场和专业批发市场。
  盐田港物流园区是具有存储、配载、运输方式的转换以及物流信息服务等多种功能的枢纽性园区,园区内企业以制造业、仓储公司和货运公司为主。园区基础设施项目8个,计划投资20.25亿元,至去年底已累计完成投资11.56亿元,占计划投资总额的57.11%。园区物流项目18个,其中市重点物流项目6个,投资总额为31亿元。园区信息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已落实投资1500万元,至去年底已有5家以上企业使用了该信息平台。
  笋岗—清水河物流园区基建规划总投资8.62亿元,主要包括笋岗片区环境改造工程和清水河片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截至2006年底,笋岗片区已累计完成投资3.43亿元。清水河片区市政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共计2.87亿元。园区建设迅速推进,吸引了众多企业落户,仅2007年四季度,就有中粮(深圳)食品物流园、深圳市仓铁现代物流分拨中心、腾邦货运交易中心等8个项目进入,涉及总投资额达116.7亿元。
  前海湾物流园区是重点发展港口、陆路散杂货集散、集装箱中转、加工、转运和配送等服务的综合物流中心,该园区初步形成了出口货物集装箱接驳基地。园区项目总投资16亿元,截至2007年底,其西部第三方物流基地A仓库,已累计完成投资7586万元。仓储基地主体结构完成90%,建筑完成10%。
  深圳机场航空物流园区规划占地面积116万平方米,包括空运中心、分拨中心、海运中心三大功能区域,保税物流中心正在报批中。园区可提供仓储、理货操作、短驳、装卸、搬运、安检、报关、报检、信息服务等专业化服务,同时可开展保税仓业务、出口监管仓业务和空港物流快线业务。园区基建项目3个,主要为空港快线工程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亿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园区信息平台也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平台用户企业达到300个,信息化程度较高。
  2007年,机场航空物流园区“两仓”业务发展迅速,完成保税仓货物5110吨,出口监管仓货物2544吨,分别比上年增长27%和391%。国际航货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国际货邮总量达到12.4万吨。租赁资源供不应求,国内货运村继续保持100%的出租率水平。2008年,该园区计划实现收入7959万元,利润总额2003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32%、77%。
  龙华物流园区则是服务口岸、连接香港和深圳并辐射珠三角和内陆地区的国际集装箱多式联运中心。其功能定位于为出入境集装箱接驳、物流中心和配送、进出口货物代理、集装箱还箱点、信息管理以及相应支持系统服务等。园区主体项目华南国际物流中心总投资额9.3亿元,至去年底已完成3.3亿元,完成计划总额的35.48%。园区还累计投资2000万元建设信息平台,具有较高的信息化水平。2007年度园区总产值增长强劲,达到5836万元,开始显现比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Snorkel在亚洲建筑技术展上重点关注安全和生产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生产商,Snorkel在亚洲建筑技术展上展示了专为低空作业设计的机器。Snorkel提供全世界最多低空作业...

    2011-05-07 14:41

  • 深圳六大物流园区建设提速
    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深圳市六大物流园区基础建设不断加速,各园区通过引进先进物流设施、技术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园区内企业...

    2008-03-29 11:09

  • 成都航空物流园 将成最先进口岸联检中心
    挖掘机轰鸣,平整着场地。不远处,矗立着刚刚竣工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的口岸联检综合楼及国际快件中心主体工程。大楼内,工人们正忙...

    2008-02-25 17:06

  • 厦门确定物流业重点发展方向
    (特约记者黄益冬)近日,记者从厦门——香港(2008)物流合作论坛论坛上获悉,发展以保税物流为特征的口岸物流,发展以第三方物流为标...

    2008-01-28 14:21

  • 物流信息标准
    信息技术推动了人类从工业社会过渡到信息社会。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信息资源的开发,信息的生产处理和分配,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快...

    2008-01-28 13:18

  • 甘肃政协委员:充分利用蒙俄资源 建西部物流中心
    中新网兰州1月25日电(贾莉丽)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副主委杨利亚今天在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讨论时说,甘肃要努力发挥地缘...

    2008-01-26 11:49

  •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五金专业市场凸现功能见效用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永康分市场今年7月份实现成功改版,升级为五金专业市场,为“五金之都”新增了技术服务平台。五个多月来,市场运...

    2008-01-23 14:25

  • 推动惠州现代物流业与世界接轨
    昨日上午,惠城区经济系列项目庆典活动之2007华南(惠州)工业博览会开幕暨“金泽购快”物流商贸网开通、金泽国际物流园正式开业仪式在...

    2008-01-16 13:50

  • 物流代收货款将不再是烫手山芋
    本报济南讯生产单位委托物流公司送货,货到后收货方付款给物流公司,物流公司将货款带回给生产单位。在物流行业通行的这种付款模式中...

    2008-01-16 13:37

  • 第三方物流 信息化企业赢在起跑线
    2007中国物流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提起的一个竞标故事给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家是我国的物流...

    2008-01-16 13:36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