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动态 > 正文

成都航空物流园 将成最先进口岸联检中心

2008-02-25 17:06 性质:转载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挖掘机轰鸣,平整着场地。不远处,矗立着刚刚竣工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的口岸联检综合楼及国际快件中心主体工程。大楼内,工人们正忙...
  挖掘机轰鸣,平整着场地。不远处,矗立着刚刚竣工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的口岸联检综合楼及国际快件中心主体工程。

  大楼内,工人们正忙着装修。

  “这项工程是去年8月8日动工的,总投资1亿元。近3万平方米的主体工程已于去年底完工;大楼外墙装修已完成,目前已进入内装修阶段。整个大楼将在4月份交付使用。”物流园管委会副主任刘军告诉记者,该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成为国内设施最先进的口岸联检中心。

  冬去春来,在建设西部综合交通枢纽的号角声中,成都航空物流园区建设加快了脚步。

  投资2.48亿元的空港货运站已建成投入使用,各种车辆来来往往,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这是中西部设施最先进、规模最大、处理能力最强的公共航空货邮平台。建筑面积5万多平方米,货物处理能力可达38万吨。目前正在进行货运停机坪的配套建设。完工后,可停靠最大的波音747-400型货机。”

  刘军介绍,从去年12月到今年1月,园区已整理出土地1000亩。“双流国际机场二跑道扩容,要进来的项目越来越多,我们以前的规划已不适应现有的变化。为把园区建设成为通向世界的物流平台,我们加紧重新修订规划,估计3月份就可完成。”

  据了解,随着水、电、气、路、通信、光纤、宽带等投资2亿多元的基础设施工程完成,该园区去年进驻16个项目,到位资金6.3亿元。

  正采访时,新加坡富园集团旗下的成都富园物流公司总经理朱汉杰找到刘军,问讯管委会代办的土地证、消防证、施工许可证等证照进度。他们将在成都航空物流园区投资4亿多元。

  “3月1日,我们将正式动工,现在有点急。我们非常看好成都在中国西部的区位优势,我们将以这里为基地,打通连结东南亚和欧洲的物流通道。同时我们还将建立专门的冷藏物流链,为四川农产品走出国门尽一点力。”朱汉杰说。据了解,富园物流将在今年8月正式投入运行。

  不仅富园物流有此抱负,原已落户的北京嘉里大通于2月18日通告园区管委会,他们准备把在园区的项目投资规模增加一倍。

  项目名片

  成都航空物流园从2006年启动建设。它将依托成都双流国际机场,成为辐射西部乃至全国、连接国际国内主要城市的国际性枢纽型物流园区。园区控规面积3500亩,为高附加值、时效性货物提供仓储配送、中转分拨、保税监管、增值加工、货运代理、展示交易等全程物流服务。该园区计划总投资35亿元,到2035年实现年货物吞吐量250万吨。

  08进行时

  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8亿元人民币;固定资产投资2.5亿元人民币。引进世界500强企业1-2个,国内物流50强企业1-2个。嘉里大通、捷信安达、四联等3个项目建成投运;国际快件中心正式投运;新加坡富园项目、新兴物流园项目、西南会缘汽车汽配中心项目、广本二期项目、四川邮政项目启动建设,并部分完成投运。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 Snorkel在亚洲建筑技术展上重点关注安全和生产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高空作业平台制造生产商,Snorkel在亚洲建筑技术展上展示了专为低空作业设计的机器。Snorkel提供全世界最多低空作业...

    2011-05-07 14:41

  • 深圳六大物流园区建设提速
    从交通部门获悉,目前深圳市六大物流园区基础建设不断加速,各园区通过引进先进物流设施、技术设备以及先进的管理理念,完善园区内企业...

    2008-03-29 11:09

  • 成都航空物流园 将成最先进口岸联检中心
    挖掘机轰鸣,平整着场地。不远处,矗立着刚刚竣工的成都航空物流园区的口岸联检综合楼及国际快件中心主体工程。大楼内,工人们正忙...

    2008-02-25 17:06

  • 厦门确定物流业重点发展方向
    (特约记者黄益冬)近日,记者从厦门——香港(2008)物流合作论坛论坛上获悉,发展以保税物流为特征的口岸物流,发展以第三方物流为标...

    2008-01-28 14:21

  • 物流信息标准
    信息技术推动了人类从工业社会过渡到信息社会。随着信息社会的到来,信息资源的开发,信息的生产处理和分配,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最快...

    2008-01-28 13:18

  • 甘肃政协委员:充分利用蒙俄资源 建西部物流中心
    中新网兰州1月25日电(贾莉丽)甘肃省政协委员、民革甘肃省委副主委杨利亚今天在政协甘肃省十届一次会议讨论时说,甘肃要努力发挥地缘...

    2008-01-26 11:49

  • 浙江网上技术市场五金专业市场凸现功能见效用
    中国浙江网上技术市场永康分市场今年7月份实现成功改版,升级为五金专业市场,为“五金之都”新增了技术服务平台。五个多月来,市场运...

    2008-01-23 14:25

  • 推动惠州现代物流业与世界接轨
    昨日上午,惠城区经济系列项目庆典活动之2007华南(惠州)工业博览会开幕暨“金泽购快”物流商贸网开通、金泽国际物流园正式开业仪式在...

    2008-01-16 13:50

  • 物流代收货款将不再是烫手山芋
    本报济南讯生产单位委托物流公司送货,货到后收货方付款给物流公司,物流公司将货款带回给生产单位。在物流行业通行的这种付款模式中...

    2008-01-16 13:37

  • 第三方物流 信息化企业赢在起跑线
    2007中国物流企业信息化推进大会上,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常务副会长王德荣提起的一个竞标故事给业内人士留下了深刻印象。一家是我国的物流...

    2008-01-16 13:36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