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三一研发大跨度高喷消防车 150米内可遥控灭火

2018-12-13 09:36 性质:转载 作者:三一 来源:三一
免责声明:升降平台网(www.chinalift.com.cn)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8米多功能举高喷射消防车


近日,记者在三一长沙产业园见到了62米大跨度高喷消防车。向前,臂展长58米;向上,臂展有62米;向下,它的臂展也有45米。这个神奇的长臂“黑科技”,还拥有80米的水炮射程,140米内都是它的有效灭火距离。


三一重工泵送研究院消防装备研究所所长陈添明介绍,与同规格产品相比,该产品水平跨度为常规伸缩臂高喷消防车的1.6倍至1.9倍,以往遇到大型厂房、商场发生火灾时,消防员只能从外围逐步朝火场核心区扑救,救援效率难以得到保证。现在有了大跨度高喷消防车,救援力量可轻松跨越障碍,直抵火场核心区。


62米三一大跨度举高喷射消防车


更重要的是,三一大跨度高喷消防车不仅臂展长,还十分灵活。每台大跨度高喷消防车拥有6节全折叠臂架,犹如6个关节的长臂机械手,可任意调整每节臂架姿态,跨越各种障碍物。陈添明表示,在水炮喷射的同时,臂架通过姿态调整,可让末端出水口最大限度地接近火源,真正实现“指哪打哪”。


记者看到,这款号称“消防侠”的大跨度高喷消防车的臂架末端安装了摄像头,可以实时传送火场画面,为现场指挥人员及操作手提供灭火决策支持;具有48小时视频连续存储功能,便于灾后分析。此外,“消防侠”还配备专用遥控器,可在150米范围内遥控操作,实现水泵和臂架所有动作,一个操作手即可完成所有消防灭火作业,保证了消防员的人身安全。(记者 伍玲 通讯员 邓军 实习生 金颜颜)

(责编:罗帅、邢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